English

《领导干部宏观经济管理知识读本》出版 江泽民题写书名并作重要批语

2002-06-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承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领导干部宏观经济管理知识读本》日前出版发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为本书题写了书名并作重要批语。

江泽民指出,从新世纪开始,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要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高我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必须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这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

江泽民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学习和掌握一些宏观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学会全面认识和把握经济形势,增强全局观念和统筹协调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和自觉地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创造性地做好工作,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能力。

《领导干部宏观经济管理知识读本》以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在逐步推进经济体制和经济增长方式两个根本性转变过程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实践经验,比较系统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宏观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涵盖了总供给与总需求、经济增长、价格总水平与价格管理、消费、投资、国际收支、经济结构、收入分配、人口与就业、宏观经济管理的组织机构与依托力量、宏观调控体系与政策,以及宏观经济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等内容,理论性、知识性、应用性相结合,通俗易懂,是一本适合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经济管理部门的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学习的知识读本。

《领导干部宏观经济管理知识读本》共分12章,由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组织编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