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河北周”在芝加哥隆重开幕

2002-06-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福康 我有话说

本报芝加哥6月1日电由中国河北省政府和美国“中国之星”媒体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河北周”活动今天在芝加哥海军码头举行了隆重的剪彩开幕仪式。当晚还在海军码头宴会厅举行了庆贺“中国河北周”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之星”晚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出席。

河北省省长钮茂生和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分别发来贺信。钮茂生在贺信中说:“这次‘中国河北周’活动,为芝加哥人民打开了一个窗口,从中他们可以了解河北省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了解走进新世纪的河北人民取得的新的辉煌。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对促进河北省和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魏瑞兴宣读了杨洁篪大使的贺信。信中说,30年来,中美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不仅造福于中美两国人民,而且对维护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都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可以预见,只要双方都能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观点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恪守中美3个联合公报的原则,中美关系在下一个30年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群生率领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代表团由来自全省11个市的代表组成,约100人。张群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在河北省同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人民之间架起一座相互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在今后一星期里,河北省代表团将在芝加哥市内展出独具特色的布糊画、剪纸、鼻烟壶、陶瓷、景泰蓝、草编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工艺商品,举行经贸洽谈活动,并在市中心的戴利广场表演文艺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