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特惨败成亚足联心头之患

2002-06-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汉城6月2日电 昨天德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结束后,这里的亚洲记者开始考虑这样一个问题:8∶0的比分是说明德国战车重新恢复了活力,还是永远长不大的亚洲足球的悲哀?

在这场比赛开赛前,人们就认为沙特队会输,但却没有想到会输得如此一塌糊涂,如同一场大人同孩子的游戏。与首战世界杯的塞内加尔将上届冠军法国队挑落马下相比,沙特队惨败于德国队充分暴露出亚洲足球的落后。

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沙特队曾杀入16强,成为继朝鲜队打入8强以后第一支闯入世界杯第2轮的亚洲球队,在今年3月与乌拉圭的比赛中,沙特队也曾以3∶2取胜,其战绩似乎在证明亚洲足球水平正在不断提高。但是掀起盖头,亚洲足球的真实面目却悲惨得让人觉得可怜,亚足联选出的今年最佳球员阿尔·泰姆亚特和贾巴尔以及阿尔·亚米组成的三角编队在人高马大的德国队员面前,甚至未能进行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号称历史上最好的4后卫防线在德国队眼中如同虚设。

当然,也有人认为并不是沙特太弱,而是德国队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昨天的比赛中,德国队由巴拉克中场组织进攻,扬克尔和克洛斯组成双前锋,其流畅的配合和连续轰炸将沙特队的阵地化为废墟,似乎令人重新感受到了从前德国战车隆隆前进的声音。当然,一场比赛不能代表两队真正的实力,6月5日德国同爱尔兰的比赛将成为检验德国队实力的真正试金石。但无论如何,沙特队这次惨败,给亚足联正在争取增加亚洲世界杯名额的努力蒙上了一层阴影,令人担心这一结果是否会成为国际足联拒绝增加亚洲名额的借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