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胶集团全力打造民族品牌

让中华瑰宝更加灿烂
2002-06-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今天,山东福胶集团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福牌阿胶推介会。会上介绍了源远流长的阿胶文化、发展中的福胶集团以及他们的长远规划。

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为中药“三宝”。山东平阴县东阿镇阿胶生产世代相传,久盛不衰,素称“阿胶之乡”。清咸丰皇帝曾御赐“四品朝贡黄马褂”、“手折子”和“福”字,自此东阿镇阿胶成为贡品,称为“九天贡胶”,1915年东阿镇阿胶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福胶集团在恪守老东阿镇“用料考究、制作精良”的传统的同时,锐意创新,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制定出国内领先的制胶工艺,推动了传统阿胶与现代医学接轨的研究进程,相继荣获全国阿胶质量评比第一名和国家优质产品金质奖。

近年来,福胶通过强强联合、股份制改造,发展更加迅速,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90%以上的城市,产品远销港、澳、台、新加坡、日本、美国、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资产2亿元,年产量1000吨,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近2000万元,已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医药集团。

福胶集团董事长周广森、总经理杨福安表示:福胶集团建厂50年来,严把质量关,产品在历次抽检中都是合格产品,从未接到任何消费者投诉。今后我们要按《药品管理法》的要求提高全员质量意识,知难而进,锐意创新,使阿胶这一中华瑰宝更加灿烂。济南市经委和平阴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也就加大倾斜政策、扶持优势企业发了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