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柳州至湛江铁路实行通票选乘制

2002-06-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石才学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旅客拿什么票只能坐什么车的铁路乘车方式,在柳州铁路局也被突破了:从今年6月1日起,在柳州至湛江铁路间,旅客只要购买通用的火车票,就可以在当天途经两地间的6对火车中任意选择一趟。这是柳铁客运公司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方便、优惠困难群体最多的短途旅客所推行的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火车趟次少、不能招手即停、开车时间死板等因素越来越暴露出许许多多弊端。1998年,柳铁率先在桂林至柳州至南宁三地铁路间推行了全国铁路首家铁路选乘票,如今,柳铁客运公司又将选乘票制度扩展到区间跨度更大、人流物流更为密集的柳州至湛江铁路间实行。持通用票上车的旅客,上车可优先安排座位,如果硬座车厢满客时,车上可以根据情况利用空闲硬卧边凳安排就坐。据了解,柳州至湛江的选乘通用票价比同行的高速公路“的快巴”汽车票便宜近70%,也比原先两地间的空调火车票优惠15%至40%。有关人士测算,仅此一项,柳铁每年又将为短途旅客节省费用1000万元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