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舞台再现《白毛女》

2002-06-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为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中国歌剧舞剧院策划制作的“‘白毛女’主题音乐会”,用一种新颖的艺术形式再现了经典作品的迷人魅力,于近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公演。

歌剧《白毛女》1945年问世于延安,是在毛泽东《讲话》精神指引下诞生的我国第一部新歌剧,是延安革命文艺运动取得的最早和最为丰硕的成果,也是中国歌剧史上里程碑式的经典之作,以其深刻的思想内涵和鲜明的民族特色打动了一代又一代观众的心,半个多世纪来久演不衰。

“‘白毛女’主题音乐会”构思巧妙,推陈出新,以歌剧《白毛女》的故事情节为主线,将歌剧与同名芭蕾舞剧、电影和交响组曲中的精彩段落融为一体。由万山红、李元华、韩延文、孔德成、孙毅等著名歌唱家担任其中主要角色唱段的独唱,并与该院交响乐团、歌剧团共同演绎,让观众在清新动人的旋律和歌声中,重温了《讲话》精神,深切感受这部经典作品的艺术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