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教育界高度评价《北京高等教育丛书》

2002-06-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展示北京高等教育历史与现实、反映首都高教改革经验与成就、总结北京高教发展思想与规律的大型丛书《北京高等教育丛书》日前出版发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日前举行《北京高等教育丛书》出版发行座谈会,与会的首都教育界专家学者对该丛书给予高度评价。

《北京高等教育丛书》是经北京市委、市政府同意,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组织北京各高等学校及有关单位编辑出版的。该丛书内容分为办学、治学和育人三大类。首批出版书目共53本,目前已出版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与北京高等教育》、《新中国北京高等教育的开拓者》、《大学校长书记谈办学》等9本。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北京高等教育丛书》从北京高等教育实际出发,总结北京高等教育的重要经验,研究办学思想和教育规律,对实现北京高等教育的现代化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新体系具有积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