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医院眼科人才培养“请进来走出去”

2002-06-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适应医疗体制改革的需要,卫生部北京医院近日加快人才培养步伐,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加强为患者服务的意识。

曾在全国最早开展人工晶体置换术的眼科作为改革试点的科室,在这方面更是先行一步,采取了“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进一步提升该科室的科技含量和服务水平。他们一方面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科室讲学交流,另一方面鼓励医生出国交流或继续深造。目前,眼科的正副主任医师都曾赴美国、德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学习;同时,各方也积极提供条件,抓紧对年轻医生进行培训和深造。科室主任戴虹说:“医生这一职业需要不断学习和补充新的知识,才能跟上科技发展的社会需要。医疗服务水平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只有具备精良的医疗水平,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