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6-03 来源:光明日报 邓、高 辑 我有话说

世行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近日宣布,国际金融公司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项目(CPDF)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国际金融公司牵头,由澳大利亚、瑞士、英国等国家出资,旨在支持中国四川地区私营中小企业的发展。项目将主要从提供融资渠道、制定企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计划,以及改善商业环境等方面帮助中小企业。

开行近日,国家开发银行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金融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对贵州的支持力度,国家开发银行“十五”期间对贵州意向承诺贷款310亿元以上,新增贷款投放200亿元。

友邦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日前推出专为50至75周岁人士设计的保险产品“友邦永安保”。该险种不要体检、不要提供病史,只要是这个年龄段的上海老人,友邦都无条件接受投保。该险种月缴保费50至90元,其对应的最高保险金额为10万元至20万元。

典当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典当公司——上海东方典当有限公司近日在上海开业,这家公司由上海房屋置业有限公司、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注册建成,主营业务为房地产、机动车、珠宝古董文物以及股票等。据悉,自1987年典当行业在国内恢复以来,目前全国已有1004家典当公司,总注册资本63亿元人民币。全国典当行业专业委员会已于今年2月由北京迁址上海。

监管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建立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风险分类管理制度,对高风险公司进行重点监管。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实施专家小组会诊、专人负责监管、实地走访调研、重点监控股价等方法,督促高风险公司及时准确地披露重大信息,充分揭示风险。

中行中国银行新近公布的服务目录中,出现了多项对个人提供的用于固定资产采购的贷款品种。这项“个人投资经营贷款”能用于购买包括商业用房在内的各类经营性资本,也可用作流动资本。对风险相对较高的个人创业提供贷款融资,表明银行对个人创业的态度已开始发生转变。

美国据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了5.6%,比一个月前公布的最初统计低0.2个百分点。报告说,第一季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增长了3.2%,大大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6.1%。企业固定资本投资下降了8.2%,降幅小于第四季度的13.8%。政府开支增长了11.4%,增幅与第四季度持平,其中军费开支猛增了18.3%,大大高于第四季度的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