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06-03 来源:光明日报 罗辑 我有话说

我国进出口额排名世界第六据世界贸易组织统计,去年我国进出口额已排名世界第六,贸易大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但由于受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2001年我国外贸增长速度明显回落。

4月份我国入境旅游保持增长1至4月份,我国入境旅游人数为3099.0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26%;全国旅游外汇收入测算数为62.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7%。在入境旅游的3099.06万人次中,外国人增长17.00%;香港同胞增长2.43%;澳门同胞增长27.07%;台湾同胞增长4.69%。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成果丰硕据统计,历时3天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共达成267项协议,协议总金额198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金额3.63亿美元,上千家中外客商参加了产品展。

药品零售价格下降统计表明,2001年,中西药品零售价格指数涨幅下降1.5%,首次出现负增长。今年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的西药、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指数,分别下降5.2%和2.9%,4月份下降幅度进一步加大,分别下降5.8%和3.2%。

孵化器已为国家育出4000个“金蛋”企业最新资料表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369家企业孵化器,已为国家育出4000家技术先进的“金蛋”企业,去年正在孵化期与已毕业企业共创造技工贸收入800多亿元。目前在孵企业已达14000家,孵化面积600多万平方米,孵育转化科技成果上万项,创造就业岗位近30万个。

水土流失使我国土壤损失大作为世界上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每年流失土壤50亿吨,毁掉耕地100多万亩。目前全国水土流失面积占国土面积的三成多。其中长江流域年土壤流失24亿吨,黄河流域黄土高原区每年入黄泥沙多达16亿吨。

我国环保企业达1万多家到2001年,我国已有1万多家企事业单位专营或兼营环保产业,从业人员180多万。2000年我国环保产业总产值108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