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与希腊总理会谈

2002-06-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希腊总理康斯坦丁·西米蒂斯举行会谈,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朱镕基说,中希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两国领导人保持着经常性的接触,为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双方在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内的合作进展顺利,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相同或相近的看法,在国际事务中进行了良好的合作。

朱镕基对希腊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人权等问题上尊重和理解中国的立场,主张对话,反对对抗表示赞赏。他说,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都在加速发展的今天,中希两国都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中方愿同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此,朱镕基建议:一、两国继续保持双边交往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二、加强合作,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平衡、健康发展。三、官民并举,扩大两国旅游、科技和文体交流,加强双方在可再生资源、生物技术和信息通信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四、加强两国在举办奥运会方面的合作,将奥运会办成一个文化的奥运。

会谈前,朱镕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欢迎仪式欢迎西米蒂斯总理访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