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尼泊尔客人

2002-06-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吉里贾·普拉萨德·柯伊拉腊主席为团长的尼泊尔大会党代表团。

朱镕基说,中尼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早在一千五百年前就开始了友好往来。近年来,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同情、相互支持,中尼关系成为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的睦邻友好关系的典范。他说中国永远是尼泊尔可信赖的邻居和朋友,愿同尼泊尔发展长期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将中尼友谊世世代代传下去。

朱镕基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和尼泊尔大会党之间的友好关系。他指出,两党关系的发展有利于推动中尼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对于南亚地区的稳定和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我们愿意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的基础上,与尼方一道,共同致力于两党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朱镕基对尼泊尔政府和大会党多年来在西藏、台湾和人权等涉及中国主权和国家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国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大会党坚持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不允许“藏独”势力在尼泊尔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立场给予高度赞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