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表示愿与印度领导人会面

2002-06-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6月3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愿与印度领导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举行会面”。他是6月3日即将结束对塔吉克斯坦的访问前往阿拉木图参加“亚信”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巴基斯坦不倡导与印度进行战争,“巴基斯坦不会发动战争,我们努力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冲突。我从塔吉克斯坦飞往阿拉木图,就是希望在那里找到一个良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回答记者关于印度总理拒绝与其会面的提问时,穆沙拉夫表示相信,俄罗斯总统会说服印度领导人坐到谈判桌上来。谈到目前两国边境的局势,巴总统说,“随时会有爆炸的危险”。他补充说,“在边境的两方陈兵百万,任何一个小小的冲突都会导致战争的开始”。关于使用核武器问题穆沙拉夫说,“这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我们常规武器的战争都在试图避免,就更不用说核战争了”。

穆沙拉夫6月2日对塔吉克斯坦进行了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双方决定建立两国政府间专门委员会,双方有意共同建设水电站和通过阿富汗连接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公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