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孔泉说日本高官言论有悖承诺和原则

2002-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这里说,日本政府高级官员所谓的“日本拥有核武器在宪法上没有问题”的言论,违背了日本政府在核问题上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高级官员声称,日本拥有核武器在宪法上没有问题。你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在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主流,国际核裁军不断取得进展的今天,日本政府高官发表这样的谈话令人震惊。孔泉说,日本迄今奉行“无核三原则”,并在核问题上向国际社会作出了郑重承诺。上述言论显然有违这些承诺和原则,在日本国内受到广泛抵制,也不能不引起亚洲近邻和世界各国爱好和平人民的严重关切。我们相信日本人民能够从本国根本利益出发,作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