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人如何分配一天时间

2002-06-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电泰国人如何分配一天的24小时?泰国国家统计局最近的调查表明,泰国人平均每天睡觉8小时48分钟,工作和学习约8个半小时。

这项调查报告指出,泰国10岁以上人口有5250万人,男性占49.7%,女性为50.3%。每天睡觉、吃饭和健身的平均时间为12小时12分,其中曼谷人只有11个半小时;全国人均工作和学习时间为8.5小时,曼谷人高达9小时42分钟。家庭和社会工作平均时间为2小时48分钟。男性每天睡觉、工作时间比女性分别多12分钟和30分钟,而女性每天健身和学习时间比男性稍多。女性平均每天用于家庭的时间为6小时18分钟,而男性只有3小时。人均每天3个时48分钟空闲时间,其中花在电视、报纸等媒介的时间达3小时,女性所花时间比男性略高。小学以下学历的人睡得最多,平均每天9个小时,学习时间为7小时。大学以上学历的人每天工作时间最多,平均为8小时18分钟,花在吃喝上的时间为1小时12分钟,学习时间只有4小时24分钟。60岁以上的老人较注重保健,每天花1小时42分钟,15至24岁的青少年最不愿锻炼身体,平均每天锻炼时间只有1个小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