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明宇:宁可失误多也要快节奏

2002-06-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光州6月3日电 中国足球队队长马明宇今天表示,世界杯前三天比赛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各队在比赛中的节奏非常快,这一点出乎中国队员赛前的预料,他认为这是当今世界足球发展的一大特点。

有记者问马明宇,中国队在明天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能否跟上这种快节奏的比赛时,马明宇说,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也会加快节奏,虽然这可能增加我们的失误,但就是失误增多我们也要争取快的比赛节奏。

在谈到自己的心情时,马明宇说:“我现在的心情特别平静。”他还特别解释说:“前些天我还一直老想着比赛,也可以说有些紧张,但大赛就在眼前了,躲也躲不过去,早晚也得踢,因此心里反而平静了。”谈到中国队的实力时,马明宇认为,现在这支队伍整体打法的意识是最好的,但就他在国家队这几年的感觉而言,他认为1997年参加亚洲十强赛的那支国家队是实力最强的一届国家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