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西意大利墨西哥告捷

世界杯第四天再战三场
2002-06-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光州6月3日电 世界杯C组今天进行了第一场比赛,由巴西队在尉山迎战土耳其队,结果巴西队以2∶1战胜对手。

巴西队在刚开场的表现无愧于他们四届世界杯冠军的头衔,他们凭借娴熟的技术和充分的信心在场上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破门机会。儒尼尼奥是巴西队上半时在中场最具创造力的人,他上半场曾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只因土耳其队的守门员有如神助才保住土耳其大门不失。

然而,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土耳其队却率先攻破了巴西队的大门:巴斯图尔克一记身后球传给哈桑,哈桑一脚凌空射门使土耳其队1比0领先。

下半时比赛开始5分钟,罗纳尔多接到里瓦尔多一记漂亮的弧线传球,以一个精彩无比的飞身凌空射门,将场上比分扳平。此后巴西队攻势更猛,他们在土耳其队门前展开一轮又一轮的猛攻,但土耳其守门员鲁斯图的表现实在很出色,他救出了罗纳尔多的射门,然后挡住了卢西奥在门前的捅射,眼看土耳其队就要逼平巴西队,但是鲁斯图犯了一个错误,他把球直接开给了替换罗纳尔多出场的路易萨,后者带球扑向球门,土耳其的奥萨兰无奈从后边拉倒了他,被裁判判罚点球,巴西队里瓦尔多一脚中的,比分变成2比1,土耳其的奥萨兰还因这一犯规被罚下场。在本场比赛临近结束时,土耳其又一名队员被罚出场,巴西队最终以2比1获胜。

今天还进行了G组墨西哥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这场由中国裁判陆俊执法的比赛中,墨西哥队凭借点球1比0战胜了上届第三名克罗地亚队。陆俊在比赛中判给墨西哥队一个点球。在晚上进行的意大利队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以2比0获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