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唱响主旋律正成为文艺工作者自觉取向

2002-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为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北京电影学院日前召开“唱响主旋律与电影创作和教学”理论研讨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丁荫楠,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前宽,著名电影导演肖桂云、陈国星、冯小宁及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籍之伟、院长王凤生等出席。

与会人员认为,唱响主旋律的作品与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一致的,与党和人民奋斗的目标是一致的,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和心声是一致的。在中国人民在新世纪迎接机遇和挑战的时候,面对中西文化的互相激荡和思想文化多样化的态势,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唱响主旋律是保证我们中华民族立于不败之地的必要条件。唱响主旋律是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和文艺工作者的要求,也正在成为文艺工作者的自觉取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