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希腊总理西米蒂斯

2002-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希腊总理康斯坦丁·西米蒂斯。

李鹏说,近年来,中希两国领导人保持了频繁的互访,为进一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扩大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打下了良好的政治基础。中方对两国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感到满意。他说,中国愿本着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原则,与希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21世纪的中希关系深入向前发展。

李鹏说,议会之间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希腊议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意进一步加强同希腊议会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打击恐怖主义、中东局势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