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会见非洲客人

2002-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以科特迪瓦外交部秘书长迪亚巴特·达乌达为首的第七期非洲高级外交官访华团。

李岚清欢迎来自非洲25个国家及3个非洲地区组织的高级外交官来华访问和考察。他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重视非洲,加强和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并在新形势下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他说在新世纪,中国将继续遵循“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团结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对非基本原则,与非洲国家共建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