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决心铲除巴境内“基地”组织

2002-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6月4日电据阿富汗消息,美国总统特使哈利利扎德今天在喀布尔称,美国决心全力铲除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基地”组织。

哈利利扎德说,消灭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分子与铲除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组织一样重要。巴基斯坦不应成为“基地”组织的庇护所,不管是庇护“基地”组织领导人,还是庇护该组织成员。无论这些“基地”分子躲在巴基斯坦的什么地方,美国都将以在阿富汗同样的行动将他们铲除。

目前,为数不详的美军特种部队人员正在与阿富汗交界的巴西部部落区搜捕“基地”分子和塔利班残余势力。但是美国国防部官员担心,当前紧张的印巴局势会促使巴从西部边界撤出部分部队,这样美军将无法在巴军协助下有效开展打击恐怖组织的任务。

针对美特使的讲话,巴基斯坦内政部发言人当天作出反应,否认有关塔利班残余势力正在巴基斯坦境内重组的报道。该发言人称,巴对漫长而复杂的巴阿边界一直保持警惕,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防止恐怖分子潜入巴基斯坦,有关塔利班势力在巴重组的报道是不真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