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召开“白淑贤与龙江剧艺术研讨会”

2002-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王琦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6月4日电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文化报社、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联合举办的“白淑贤与龙江剧艺术研讨会”于6月3日至4日在哈尔滨召开。

龙江剧是在周恩来总理的倡导下,于1959年在黑龙江创立了地方新剧种。40多年来,龙江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跻身于中华优秀戏曲艺术之林。《荒唐宝玉》、《双锁山》、《木兰传奇》、《梁红玉》等一批优秀剧目获得了国内外广大观众的好评,并且涌现出了两度“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白淑贤这样德艺双馨的艺术家。黑龙江省龙江剧院在白淑贤的带领下10年间连续荣获三次“五个一工程”奖、两次文华奖,成为我国专业戏曲团体中的佼佼者。研讨会上以黑龙江省龙江剧院为龙头,联合双鸭山、讷河、肇州、肇源、宾县等5个龙江剧分院组建的龙江剧发展联合体也同时宣告成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