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0:2负于哥斯达黎加

2002-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光州6月4日电 这是一个令中国球迷等待许久的时刻,也是一个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时刻:今天当地时间15∶30,中国足球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在了世界杯决赛的赛场上。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首次亮相并没有实现人们期待的进球、得分的愿望,反而以0∶2负于哥斯达黎加队。这个结果客观反映了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准确位置。

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中国队主教练米卢在这场比赛中排出了一套全新的防守型阵容。中国队今天在场上的节奏明显加快,让世界排名比中国队高出近二十位的哥斯达黎加队并没有占得多少主动。哥队显然将中国队的速度视为心腹大患,他们不惜采取杀伤战术以阻止中国队的快速进攻。

中国队的速度果然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威胁,20分钟时,李铁看准机会一脚将球塞给被两人夹击下的杨晨,杨晨利用自己的快速突破能力突入对方禁区,虽然未能得分,但令对方的后卫和守门员惊出一身冷汗。这次进攻也是中国队上半场中少有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

场上的僵局终于在第60分钟时打破:哥队头号球星万乔普在三名中国后卫的防守下仍抢得球,然后传给插上的11号戈麦斯,11号破门而入。5分钟之后哥队再度卷土重来:哥队开出战术角球,万乔普轻松晃过李铁把球传到中国队门前,突然插上的4号赖特头球将球顶入中国队的大门。

两球落后的中国队先后以宿茂臻换下了杨晨、于根伟换下范志毅,旨在加强进攻,挽回败局。但此时中国队员已完全没有了章法,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混乱不堪,要不是哥斯达黎加队队员满足于2∶0的现状,场上的比分还有可能改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