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新夏获美华人图书馆员协会“杰出贡献奖”

2002-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原教育部全国高校图情工委常委、南开大学图书馆馆长、图书馆学系主任来新夏教授于日前收到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的通知,授予他2002年度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美国华人图书馆协会有着30多年的悠久历史,致力于美国华人图书馆事业和中华图书馆事业。“杰出贡献奖”是该协会颁发的最高奖项,每年授予一位对图书馆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中国内地获此项奖的仅有二人,第一人是原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庄守经教授,于1992年获此殊荣。

此次来新夏教授获奖理由是:作为著名的历史学家、著作等身的学者和有远见的图书馆领导者,来新夏教授带领南开大学图书馆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包括建成了南开新馆,建设了丰富的馆藏;聚拢了一支精干的教师队伍,为中国图书馆事业和图书馆教育培育了一大批人才;与国外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使南开大学图书馆学系成为国际知名图书馆学教育机构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