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林院士逝世

2002-06-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共产党员李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2年5月3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9岁。

李林于1923年10月出生于北京,1946年赴英留学,1951年于剑桥大学冶金和材料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国,1978年起任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1980年当选中科院院士。

李林于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全国妇联执委、常委,第三、五、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

李林以其父李四光为榜样,对祖国科学事业的热爱矢志不渝。她在材料学、超导物理等研究领域潜心研究,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她的逝世是我国物理学界和我国科技事业的重要损失。李林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02年6月9日上午10∶00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第一告别室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