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工业学院构建贫困生资助体系

2002-06-0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李智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西安工业学院重视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多方采取措施,逐步建立起一套以奖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减免学杂费为主的助困体系,切实解决了1000多名贫困生的就学问题。

新的助困体系由五部分组成:一是为激励贫困生奋发向上特设的贫困生自强奖学金,两年来获此奖学金1100人,金额23万多元;二是积极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加大校内无息贷款力度。贷款人数已达635人,贷款金额230多万元。三是扩展济困助学岗位,现已开辟出宿舍楼层安全保洁员、图书馆助理员、大学生书屋、微机房管理员等岗位640多个,每年“济困助学”支出达150多万元。四是减免学杂费。2000年—2001学年共减免学费84人次共35万多元。五是临时性困难补助。两年来受补助学生257人。一名从安徽贫困山区考入光电系的98级学生,四年来共获得六次人民奖学金、五次自强奖学金和一次企业奖学金,并申请了学院困难补助和校内无息贷款,同时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院提供的勤工助学及家教等,包括学费生活费他总共只花费家里8600多元就顺利完成学业并考取了研究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