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手机看电影无须等3G

2002-06-0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用手机看电影一向是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的一大卖点。然而,据日本OFFICE NOA公司总裁加治木纪子说,用手机看电影,根本不需要3G技术,在现有的移动通信系统上稍加改造,就可以实现这项功能。

加治木纪子称,此技术已在日本成功应用。如果在中国被采用,意味着中国用户只需支付极小的代价,就可以获得许多目前尚属于3G范畴的新功能。

同时兼任中日合资企业“北京时代新创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的加治木纪子,每个月都要往返于中日之间。作为IT业的女性总裁,她在女性就业率偏低的日本很引人注目。她不仅在日本是有名的企业家,而且在亚洲各地和欧美地区也备受瞩目。这是因为该公司独自开发的可运用于手机等领域的运动图像压缩技术打破了世界上手机的运动图像服务从3G开始的这一常识。

这个被命名为Nancy(南希)的技术已经从今年3月起在日本移动通信业第三大公司J-Phone(为世界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沃达丰控股)开始应用。用户可以用装载于手机上的镜头拍下运动图像,经内载的Nancy技术进行压缩后以邮件的方式发出,而持有同样手机的对方可以通过接受邮件看到对方传来的运动图像。J-Phone是在现有的第二代网络(2G)的条件下实现运动图像传输服务。从3月1日此项服务开始到3月底为止,J-Phone创造了日本手机销售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加治木纪子说她一直看重中国。中国是21世纪最大的市场,将最先进的技术与中国进行合作,不断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和服务,这是她的梦想。为此她与时代新技术产业公司在北京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准备将此技术推广到中国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