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Pv6将主宰未来网络

2002-06-05 来源:光明日报 许炜 我有话说

日前,在全球IPv6高峰论坛暨中国IPv6高级研讨会上,诺基亚成功演示了第一部支持IPv6的移动终端以及移动IPv6解决方案。据介绍,目前,诺基亚已开始提供基于IPv6的GPRS网络系统产品,并将于今年中期开始基于IPv6的三代系统产品的供货。首部双栈移动终端将于2003年推出。预计将于2003年实现支持多种接入方式(GPRS和WLAN之间漫游等)的移动Ipv6技术及应用。

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核心,最明显的优势是拥有巨大的地址容量,能够满足互联网飞速发展的需求。IPv6能够使用户在移动状态下以多种接入方式享受移动服务。3G标准化组织3GPP已经采纳IPv6作为多媒体服务的必选协议,并符合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的标准。IPv6将在未来全IP蜂窝网络中起着核心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