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会开始调查“9·11”前情报工作

2002-06-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4日电美国国会4日举行秘密听证会,开始就布什政府情报部门在“9·11”事件之前的工作“失误”进行调查。

由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当天进行了3小时的秘密磋商,确定了此后一系列听证会的程序和规则,正式调查听证将于5日举行。这是美国国会首次由两个常设委员会联合举行听证会。调查可能持续到今年秋季,最初阶段的听证将秘密进行,预计到6月24日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和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奈特出席时对外公开。

听证会将重点调查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在“9·11”前掌握了哪些有关恐怖袭击的情报,又是如何处理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说,调查将分3个步骤进行:首先是确定有关情报线索的时间与内容,其次是调查情报部门中的实力与缺陷,最后探讨如何进行改进。最近,一些美国媒体接连披露,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在“9·11”事件之前掌握了一系列有关恐怖袭击的信息,但未予以充分重视。

布什总统4日承认,中央情报局与联邦调查局在“9·11”事件之前没有充分地进行交流。但他同时指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可以阻止“9·11”事件的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