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会见科特迪瓦人民阵线总书记

2002-06-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令狐道成、宋南、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阿比让6月4日电正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4日上午在这里会见了科特迪瓦人民阵线总书记米阿卡。

尉健行对科特迪瓦人民阵线邀请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科特迪瓦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和科特迪瓦远隔重洋,但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频繁不断。我刚刚踏上贵国美丽富饶的土地,立刻受到了朋友们热情周到的接待,深切感受到了人民阵线和科特迪瓦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尉健行对中科双边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积极评价两党友好关系。他说,中国共产党和科特迪瓦人民阵线同为执政党,都肩负着建设国家、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历史重任。加强友好往来,交流治党治国经验,有助于加深相互了解,促进各自国家的建设事业,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发展。他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新世纪中科两国关系必将发展到一个新水平。

尉健行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理论创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关情况。

米阿卡代表科特迪瓦人民阵线领导机关,对尉健行率代表团访问科特迪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方面给予科特迪瓦方面的宝贵支持和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科特迪瓦人民了解中国人民历史上经受的种种苦难,十分钦佩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复兴而进行的英勇斗争。科特迪瓦人民阵线作为一个年轻的执政党,对内致力于思想创新、经济发展与民族和解,对外倡导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共同应对新世纪初的各种挑战,对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相信,科中两党关系卓有成效地向前发展,不仅有益于科中两国国家关系的进一步巩固,也有利于加强整个非洲与中国之间的传统友谊。

陪同尉健行访问的戴秉国、李至伦、马文普和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赵宝珍等参加了会见。

当天下午,尉健行还在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亲切会见了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