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洛伐克决定派兵阿富汗

2002-06-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6月5日电斯洛伐克政府今天通过决定,向阿富汗派出工程兵,参加“持久自由”反恐行动。

据斯通社报道,这是应美国方面的要求作出的决定。出于安全和保密因素的考虑,斯洛伐克总理祖林达拒绝透露有关具体人数和活动地点等细节。他只是表示,斯洛伐克部队将与北约成员国、主要是美国的士兵合作,其任务应该是以恢复阿富汗正常生活为主。

斯洛伐克目前并不是北约成员国。为了争取对斯洛伐克加入北约的支持,斯洛伐克国防部长斯坦克曾于数月前表示,斯洛伐克可以派工程兵、防化兵或卫生兵参加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在科索沃危机期间,斯洛伐克曾与北约成员国捷克共同组成联合旅,参加了北约的维和行动。

向阿富汗派兵估计需花费8千万到1亿斯洛伐克克朗。这笔经费将从国防部预算中开支。

斯洛伐克政府这项决议还将提交议会审议批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