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敦促美制止以军行动

2002-06-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4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4日下午在拉马拉会见了来访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他敦促美国向以色列施压,制止以军近来在巴控区发动的军事行动并解除对巴区的封锁。

阿拉法特的新闻顾问拉迪纳称,双方主要讨论了巴安全机构改革问题。阿拉法特向特尼特通报了巴方改组政府及重组巴安全机构的计划。根据该计划,巴安全部队人数将削减一半,并强化对其监督。巴还将成立“最高安全委员会”,由巴安全部队、警察部队和情报部门、预警部队、总统卫队和军情部门领导人组成,阿拉法特任主席。

特尼特3日抵达以色列,此行主要目的是协助巴重组安全部队,控制巴区安全形势,为恢复巴以和谈创造条件。特尼特当天还会晤了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国防部长埃利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