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期滑稽专业培训班开班

2002-06-06 来源:光明日报 寒海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国杂技团和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联合开办的滑稽专业培训班于近日举行开学典礼,这标志着我国滑稽人才系统培养的空白将成为历史。滑稽作为一门以诙谐为特征的综合表演艺术深受世界各国观众的喜爱,然而多年来我国不仅没有一所培养滑稽人才的学校,也没有任何一所学校开办滑稽专业,致使滑稽人才面临断档,滑稽表演水平得不到提高。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杂技团和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联合开办了滑稽表演专业,现举办了第一期滑稽演员培训班。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是在北京市杂技学校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综合性艺术学校,该校设有杂技、舞蹈、武术、美术、表演、特殊文秘等专业。滑稽表演专业由国际艺术学校表演系承办,根据课程安排本批学员半年以后将会有节目与观众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