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组出线形势初现端倪

32强全部亮相
2002-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A组 上届冠军法国队虽然在揭幕战中负于塞内加尔队,但凭借实力,战胜丹麦和乌拉圭队应在情理之中。所以法国进入16强应无太大问题。塞内加尔虽然赢了法国队,但他们是一支充满未知数的队伍,即使他们与丹麦队的比赛失手,还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对乌拉圭时捞回三分。塞丹之战对丹麦队是最要命的,如果失利,丹麦将基本上失去出线机会。

这个组最大的悬念将是法国队最后以小组第几名的身份出线,他们的位置将对十六强的排名产生巨大的影响。如果在八分之一时就有两支夺冠热门相遇,这实在会使本届世界杯逊色不小。

B组 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相比之下还是比较明朗的。谁也不会对西班牙队的出线产生任何怀疑,尤其是在南非队与巴拉圭队打平后。这三支队伍都有可能进入十六强,但三支队伍无论是谁进十六强都不会有太大作为,而且极有可能到此就止步。

C组 巴西队战胜土耳其后,使得这个小组的形势显得最为明朗,巴西队扫清了小组赛中的最强劲对手,获得小组第一几乎成定局。从与中国队的比赛可以看到,哥斯达黎加队的实力并不足以对土耳其队够成威胁,巴西第一,土耳其第二的结果将是该组最为合理的结局。

D组 本来韩国队战胜波兰队后,韩国队进入十六强的希望几乎成了板上定钉,但今天葡萄牙队出人意料地输给了美国,顿时使得本组形势复杂起来。依目前情形分析,韩国、美国、葡萄牙三个队都有可能出线,而且三队很可能形成连环套,最后形成计算净胜球的局面。不过,无论如何,葡萄牙队和韩国队进入下一阶段将是最为合理的结局。

E组 德国队实力和首场的表现都让人们觉得他们在这个组应该获得第一。今天他们又战平了爱尔兰队,使得他们已基本上占据了十六强的一席之地。爱尔兰队首战与喀麦隆队战平,第二场又战平德国队,出线形势甚为不妙,他们的出线希望将完全寄托在德国队与喀麦隆身上。该组中沙特队实力最弱,也许,沙特要扮演的角色只是看喀麦隆和爱尔兰谁能捞取更多的净胜球以决定这两支队伍的出线走向。

F组 本来就是死亡之组,最后无论谁出线都需付出极大的努力和代价。身兼欧美两大流派之长的阿根廷队,首战战胜尼日利亚队后极有可能占据该组的一个出线名额。英格兰队与瑞典队首战踢成平局,使得这对老怨家的出线形势都极不明朗。该组最大的变数在于发挥极不稳定的尼日利亚队,他们可能很难出线,但会扮演一个搅局的角色。

G组 该组的第一名毫无疑问将属于意大利队。由于分组有利,意大利队将极有可能是冠军的争夺者。第一轮比赛,意大利队赢了厄瓜多尔队,本来对自己出线不抱希望的墨西哥队由于击败了克罗地亚队,他们极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克罗地亚队和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厄瓜多尔队想要出线,除非有意外发生。

H组 日本队所在的该组由于实力本不是很强,但处于有利的位置将极有可能获得一张十六强的入场券。他们的出线对手将是首战与他们战成平局的比利时队。而该组目前唯一获胜的俄罗斯队最有希望出线。突尼斯队基本上只能扮演本届世界杯小组过客的角色,他们与日本队和比利时队的比赛获胜机会非常之小。因此,日本队、比利时两队与俄罗斯队之间的角逐将是决定该组走向的重要之战。(本报西归浦6月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