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科工委与江苏省共建华东船院

2002-06-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国防科工委共建华东船舶工业学院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镇江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连珍和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广钦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双方协议,江苏省政府将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华东船院具有国防工业特色学科和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指导学校做好面向全国招生和有关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定向培养学生等方面的工作。国防科工委对船院具有国防工业特色的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继续提供指导和支持,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巩固并不断加强与军工集团公司、军队的联系与合作,对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定向培养学生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并对科研立项、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等提供指导。

华东船舶工业学院是1953年在上海创建的,经过近5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培养的较为完整的教育体系,具备了以工科、商科、理科为主干学科,农科、人文等多学科相互支撑的学科布局和较为合理的专业结构。长期以来,华东船院一直承担着为船舶工业、海军现代化建设和海洋开发服务的任务,已向社会培养输送了3万多名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