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保健品可适时进入美国市场

2002-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高鹤君 我有话说

大多取材于绿色天然植物的中国保健品将有机会进入美国市场,这一新机遇越来越受到业内外人士的关注。最近,一项旨在让国内保健品“集合”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保健品美国总汇”国内项目开始启动。

根据资料显示:20世纪80年代我国保健品生产厂家不足100家,产值仅10亿元,但到了2000年保健品企业已有上千家,销售额300亿元,产品数量高达4000多种。

从国际上看,全世界正掀起一股“天然与绿色”浪潮。纯天然、无污染的保健品受到人们青睐。在近20年的时间内,经济发达国家保健品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13%,使用植物药也已成为一种新潮流。

有关专家认为,由于世界各国已越来越意识到东方生命哲学是对强调‘治’而非‘调’、‘养’、‘保’的西方医药体系的积极补充,这就带来了植物药、中医药、保健产品等健康产业的兴起。中药类保健品只要在纯天然、无污染上下足功夫,比如重视生产环境、建立中药材GAP基地、加强生产过程GMP标准等,就能搭上“绿色快船”,被世界各国消费者所接受。

“中国保健品美国总汇”国内项目是由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北京为了健康连锁经营管理总部及美国富顿国际集团公司共同合作的。合作方在美国纽约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建立了“中国保健品美国总汇”展销大厅,并初步定于2002年6月18日正式开业。

据“总汇”中方总裁刘选生介绍,“总汇”在中国和美国的工作运作过程,将接受中国长安公证处和美国律师事务所的监督与指导。产品要进入“总汇”,应经中国卫生部等管理部门批准并取得上市准入文件,还要经中国保健科技学会专家遴选和推荐,具有符合进入美国市场的内外包装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