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展开五千年军事史画卷

2002-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李俊亭 我有话说

《中国军事博物馆》袁伟主编&nbsp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在中国2000多座各类博物馆中,属于军事类的约有200座。它们以其独具特色的陈列、丰富的藏品,展示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军事史、战争史、兵器史,是普及国防和军事科技知识的窗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

走进军事博物馆,犹如跨入军事文化的殿堂:战略典籍、军事制度和栩栩如生的秦俑、雕塑,令人心驰神往,浮想联翩;走进军事博物馆,犹如贴近硝烟弥漫的战场:烈马嘶鸣、战车滚滚,令人思绪万千,热血沸腾;走进军事博物馆,犹如徜徉在军事科技知识的海洋:从精巧勾践剑、夫差矛到早期的黑火药配方以至纵横万里的洲际导弹,令人叹为观止;同时,革命先烈艰苦卓绝、求实探索,开拓中国革命道路的事迹,也被永远地铭刻在博物馆的巍峨丰碑上,令人刻骨铭心,激动不已。

军事类博物馆颇具吸引力,但它们分散在全国各地,人们很难一一涉足。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军事博物馆》,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形式,首次将全国军事类博物馆的精华荟萃于一书。书中既有对重大军事事件、军事人物的综合介绍,又有对精品军事文物的立体描绘,还穿插了许多与主题紧密相连的“万花筒”、“知识库”和小故事,使千千万万的读者在趣味盎然的轻松翻阅中,对中国的军事类博物馆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愿该书的问世,如同抛出一块闪光的磁石,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军事博物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