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守住东湖”好

短笛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夏斐 我有话说

最近,武汉市代市长李宪生到东湖渔场调研。当得知有关部门打算在景区周边搞开发时,他说:“东湖是武汉的一颗明珠,十分难得,要力戒商业气息,多些文化氛围,为武汉人民守住这块风景区。”

东湖是迄今为止中国省会城市中最大的城中湖,面积为西湖的6倍。当年,毛泽东同志曾在这里流连忘返,朱德元帅题诗:“东湖暂让西湖好,今后定比西湖强。”东湖之魅力可见一斑。

但是,近年来武汉市填湖之风日盛,一些房地产商通过各种手段获得湖边用地,然后填湖造地,把人民的环境资源占为己有。武汉这个“百湖之市”早已名不符实,只剩下屈指可数的几个湖泊了。

“守住东湖”好。但愿东湖更美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