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东问题国际和谈外长会议将在土举行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6月6日电据土耳其媒体今天报道,根据美国总统布什的提议,由美国主持的中东问题国际和谈外长会议将于下月在土耳其举行,讨论解决巴以冲突新的和平实施方案,与会者主要是中东和欧洲地区的国家外长。

会议的具体内容和日程美国总统布什将于本周末和下周一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以色列总理沙龙磋商后订下。美方提出的讨论内容涉及:推进巴勒斯坦领导机构的民主化改革进程、在加沙和西岸巴勒斯坦人控制区实施新的安全措施等。

以色列总理沙龙反对让阿拉法特出席此次会议,认为阿拉法特拒绝与以色列一道执行中东和平计划,因而没有资格出席此次会议。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表示,他将在本周末与布什总统的会晤中要求美国宣布支持巴勒斯坦明年初建国。穆巴拉克表示,巴勒斯坦建国问题必须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他还表示,耶路撒冷的未来以及巴勒斯坦难民重新安置、以色列的权力问题都应成为这次土耳其中东问题国际和谈外长会议的讨论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