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没有赢球的能力

米卢实话实说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西归浦6月6日电 与哥斯达黎加队比赛之后,对于中国队的失利原因,米卢一直三缄其口,今天下午,他终于在记者面前说了实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目前的中国球员,还很难在九十分钟的比赛中一直保持快速反应能力。世界杯的比赛竞争激烈,需要更为充沛的体力,使球员自始至终保持全神贯注。

米卢的此番话很容易让人听出他的弦外之音:中国队的能力不足导致了与哥斯达黎加队的失利,球员们的能力还不足以在世界杯赛场上赢球。

米卢在解释自己的观点时认为,球员在球场上的思维反应必须迅速、准确,与哥队一战,中国队所以丢球,就在于球员的瞬间思维反应能力不足,才让对手抓住了得分的机会。米卢说:“如果反应迅速、处理得当,一切就不同了。当然这一切都是说来容易,做来难。”

米卢对中国队的失利表示理解,他认为,中国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样盛大的比赛,“要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

在昨天与中国记者的见面会上,当有记者问他会不会像范志毅那样对全国的球迷道歉时,米卢当即说:“对于输球无论谁都不会感到高兴的,不过我们已经付出了努力,所以没有必要道歉。”

从中哥之战结束一直到今天,只要有人向米卢提及中国队的失利,米卢都用一些意外原因来找借口,比如,他昨天就说:“其实比赛中队员们都发挥得很好,至少有60分钟我们打得不错,但总有一些外人所不能明白的客观原因导致我们输球,比如范志毅和孙继海的受伤,再比如队员对于场上情况处理得不当。要知道这是在世界杯战场上,比赛更激烈、节奏更快,要求球员体能储备更充分,如果队员们不具备这些条件的话,是无法保质保量地完成90分钟比赛任务的。”

从今天米卢的谈话中可以看出,在米卢的心中,中国队打入十六强本身就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因为中国队的队员根本就不具备在世界杯上赢球的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