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揭晓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肖海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曲艺界的最高奖项——中国曲艺“牡丹奖”第二届获奖结果今天揭晓。

中国曲艺家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座谈会上宣布:王汝刚、孙镇业、周玉峰、籍薇、张徐、刘秀梅、范伟、黄霞芬、范军和张蕴华共10名演员获得该奖的表演奖。他们大多是常年活跃在各地舞台,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中青年优秀演员,参评的节目都演出了上百场。

获得文学奖的10个作品是:相声《小眼看世界》、对口单弦《白杨对话》、短篇评话《了不起的人》、苏州弹词《上岗》、梅花大鼓《燕归来》、对口快板《曲艺摇篮天津卫》、对口快板《夸家乡》、评书《老虎搬家》、山东琴书《俺想对你说》和快板书《哪吒闹海》。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届设曲艺文学奖10个,曲艺表演奖10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