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工商大学挂牌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仕勇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6月6日电 今天,重庆工商大学宣布成立,这标志着重庆市高校布局结构调整基本完成。

重庆工商大学挂牌仪式后,重庆市政府在该校召开了高校布局调整新闻发布会。会上,重庆市副市长程贻举说,为了实现“科教兴渝”的战略,重庆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构建综合性大学、多科性大学、单科性院校并举,普通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相结合,层次分明、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特色突出、协调发展的高等教育新体系”的高校结构调整目标。从2000年起,重庆市先后调整组建了新的重庆大学和西南农业大学,对位于三峡库区的多所高校进行了合并,这次经教育部批准,实施了渝州大学和重庆商学院的合并,组建成立重庆工商大学。该市准备经过5—10年的努力,使重庆工商大学进入西部同类院校的先进行列。

经过调整,重庆市目前有普通高校28所,军事院校3所。基本实现了优化教育资源,扩大办学规模的目标,增强了重庆高校办学和为西部大开发、重庆大发展服务的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