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市管城区地税局 扶弱帮困上门服务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崔志坚 通讯员 杨伟宏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家住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51号的高世堂是位伤残军人。近日,管城区陇海路地税所所长史晓一、宋红理来到了他家,本来要跑十几里路到征收大厅办理的缴纳税款事宜,在家里就办妥了。去年11月至今,郑州市管城区地税局开展了“扶弱帮困,上门办税”活动,需要纳税的伤残军人、五保户、残疾人、老年人再也不用往返奔波于小店和税务局之间了。

郑州市管城区是河南省会郑州市的一个老城区,老弱病残经营户比较集中。该区地税局以“扶弱帮困,上门办税”为突破口,把辖区内伤残军人、五保户、残疾人、老年人登记造册,以各管理所所长为总承包人,片管员为分承包人,定期上门为纳税人办税。片管员在每个月的征收期把“一卡通”纳税卡及定税通知单送到纳税人家中或店中,代缴税款后再把纳税卡完税证送给纳税人。与此同时,片管员还积极为这些老弱病残户提供经营信息,使他们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开展此项活动以来,他们共上门服务120余次,弱势群体纳税人税收增长了42%,月增收2.8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