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万青少年成为绿色承诺者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从团中央获悉:今年“五四”青年节江总书记为保护母亲河行动亲笔题词以后,全国青少年行动起来,填写绿色卡或者上网注册成为绿色承诺者,并从回收废电池、垃圾分类、不用一次性筷子等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承诺天天做,保护母亲河。6月1日到5日,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全国100多所高校学生、近百万青少年注册成为绿色承诺者并参加到各种保护生态环境的实践中。

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校园里,同学们在印有黄河图形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表示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他们还用平时使用过的废纸兑换再生纸。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中开展承诺活动,从绿色消费、抵制污染等方面,发出关爱环境的倡议,“让我们身边不再有废旧电池的影子”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请节约每一棵树——筷子树展出”活动,用一棵由两万多根废弃的一次性筷子做成的筷子树,深深震撼了近千名师生的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