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兵托运站全军覆没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如今,河北省蠡县留史镇“王兵托运站”已是人去楼空,变成了一个临时的停车场。这个嚣张一时的“王兵托运站”,由于王兵及其同伙欺行霸市、非法垄断货源、强买强卖被依法取缔,王兵及其同伙因涉嫌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等被依法逮捕,首犯王兵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

王兵于1998年2月经蠡县交通局运输管理站批准,在自己家中开办了“蠡县西曹佐王兵羊绒托运站”,托运站建立以后,他不是热情服务,积极组织货源,而是网络本地和外地一些不法分子,以蠡县交通局运输管理站的名义,散发广告,强行聚集车辆,强迫河北省清河县等地客户和个体运输专业户到他家中开办的托运站接受“服务”,以每吨200元的高价强行征收“专营线路费”,王兵托运站每吨分得100元。与此同时,他派出打手,四处查车、截车,对不到“王兵羊绒托运站”交费的车辆及客户,轻则罚款扣车,重则砸车打人,造成对多人的伤害。在“王兵羊绒托运站”盛行的1998年、1999年两年中,蠡县留史镇10多个村的羊绒经销摊点、旅店、运输户以及所有来蠡县的清河县羊绒客商都不同程度地受到王兵羊绒托运站的盘剥和不法侵害。

1998年,王兵伙同蠡县交通局在石家庄市交通部门私自购买带有标志的交通服四套,让其打手着装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上路非法查车、扣车、罚款。1998年到1999年两年时间,王兵指使会计不设账目,不计账,长期不申报税额,非法牟取暴利168万元,偷逃税金44万多元。两年时间,王兵垄断了蠡县的羊绒运输市场,控制着留史镇、蠡县、外地运输车辆70多部。由于王兵一伙的欺行霸市、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给蠡县的羊绒市场和运输市场造成了巨大损失,有几百家客商和运输车辆因不堪忍受其敲诈和伤害,纷纷撤离蠡县。王兵一伙也因为长期为非作歹,受到法律的严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