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建立首家网上技术市场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通讯员 刘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我国第一家网上技术市场由浙江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举办的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www.51jishu.com)将于6月10日投入试运行。

浙江省是技术市场较为发达的省份之一。为探索利用信息网络手段推动技术交易的新体制和新途径,有关部门决定联合举办面向全国的以科研招投标为特色的包括成果交易在内的网上技术市场。具体工作由浙江省科技厅与浙江省的11个市政府承办。

此网上技术市场设企业难题和科技部门课题招标、展示交流、洽谈咨询与招投标、专家论坛等板块,主要任务是组织好企业难题、科技部门课题招标,加强市场交易网点、信息网站建设以及建立管理服务机构。为方便供需双方使用,推出了四种交易方式:规范性招标投标、简易招标投标、在线洽谈、成果交易,还建立了数据中心,组织了大批中介机构为交易双方提供代理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