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移动互联新生态在中国登陆

专家提出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一批通信、网络专家今天在此间会商后认为:随着2.5代移动通信技术和第三代互联网技术在中国的同时发展,一个以整合通信、网络技术为基础的移动互联新生态正在中国登陆并迅速发展。

专家指出,在移动互联时代,整个移动产业和互联网产业最终融合,形成新的“移动互联生态环境”,它将更充分地满足用户丰富多彩的应用需求。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总裁陈永正认为,移动互联新生态是信息时代进入新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移动互联产业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基于2.5代移动通信技术的GPRS网络和手机的推出、CDMA1X即将启用以及中国电信业竞争格局的形成,都昭示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络有着光明的前景。

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志东、爱购网总裁王峻涛认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行业的融合,将为互联网、应用平台商、软件开发商提供全新的历史机遇。它将极大地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使电子商务“人性化服务”最终梦想成真。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则指出,过去十年可以说是互联网的PC时代,而今可以说开始进入互联网的手机时代。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的融合将为整个IT业和通信产业创造全新的应用和商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