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雅公司诚信赢得市场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河北省蠡县留史镇,一走进保定美雅纺织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醒目的标语“诚诚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生意”。这个以生产腈纶毛毯、地毯为主的企业,自1986年建厂以来,靠诚信赢得市场和客户的信任,企业越办越红火。

1986年建厂初期,这个厂主要生产腈纶毛线,当时只有工人上百人,年产300吨腈纶毛线;1992年,开始生产毛毯。1998年,他们和香港及广东美雅集团合资合作建立了合资企业。他们的经营之道是让代理商赚钱,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对产品实行保质、保量、保退、保换。企业发往各地的毛毯凡遇到市场价格普遍下跌的时候,企业按市场跌价的幅度清仓降价,企业因此每年损失百万元左右,从而保住代理商的合法利润,让消费者得到实惠。这一做法,使他们的产品稳固地占领了全国各大中城市。该公司发往全国各地的产品,全部是信得过产品。代理商只是根据市场需求向厂方提出规格、尺寸、花色、品种,就让直接发货,根本不用验货和抽检。

高度的市场信誉使企业财源滚滚而来,事业不断发展。如今,保定美雅纺织有限公司已发展成集纺织原料、开发、设计、制造、印染和后整理加工一条龙的华北地区最大的毛毯和地毯生产厂家。企业注重靠科技兴厂,靠严格科学的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并不断开发新产品,他们在同行业中率先开发出“超柔雕花毯”、“高级超柔保健被头毯”、“芳香毯”、“梦幻毯”、“提花地毯”等新产品,其雕花工艺在全国首屈一指。先后被命名为“河北省科技型企业”、“全国乡镇企业创名牌重点企业”,连续3年被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授予“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的荣誉称号。2000年,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企业取得生产出口自营权,产品畅销美国、日本、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