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扶贫春风吹遍北京城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北京广播影视集团日前取消一周年庆典活动,将节省下来的十万元资金捐给门头沟大台煤矿,用于当地下岗工人再就业培训。

此前,首钢离休干部张兴龙、陶静宜夫妇向失学儿童捐款800元;北京电力科学研究所离休工程师杨允华每月拿出100元资助学习成绩特优、家庭特困的东邵渠村小学生杨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王京把自己刚获得的1000元奖学金全部捐给了北京市扶贫部门;原育英学校校长赵立从5月开始,资助下口村小学学生张霜直到初中毕业;北京康复医院院长路秀梅对正在上初中的6名孤儿说:“我将把你们全都培养成医生”;中央党校一名不愿披露姓名的博士生电告北京市扶贫部门:“愿从自己不多的生活费中拿出一部分,为特困家庭的小学生提供上学费用”;许多领导干部、普通百姓、大中小学学生、外国友人把捐款放在扶贫办,不留姓名,不留电话,扭头便走。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贵伦告诉记者:这是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发起的“扶贫济困春风行动”出现的新气象。目前,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民政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已经做到“一个党支部包一户”了。北京市文化局、北京交响乐团通过举办“春风送暖扶贫义演音乐会”专场演出,将8万元票款全部捐给贫困家庭。博爱眼科中心通过举办“春风送光明”,免收特困家庭11万元手术治疗费用。利康搬家公司通过举办“献爱心活动”,为全市需要搬家的特困家庭提供无偿优质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