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范朝来∶用专利产品占领国际市场

2002-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惠民 经济日报记者 张卫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 5月27日,以占领国际市场为目标、产品核心技术有“专利国宝”之称的“范氏快夹台钳”,在北京通过“中试”验收鉴定。

专家们一致认为,经过不断开发完善的中试产品——范氏快速全钢台钳与传统的铸造台钳相比,除具备快速、方便特点外,还具有明显减轻重量、承载能力强、结构合理等特点。87岁高龄的中科院院士王大珩也赶来参加“中试”鉴定,并对这项发明的产品性能和发明人范朝来给予肯定和赞扬。

10多年来,“范氏快夹台钳”在研究开发和产业化进程中,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部门以及许多专家的重视和支持。原经贸部为保护范氏发明,曾花大量外汇帮他申请了20多个国家的发明专利;1999年10月该产品通过了原国家轻工业局组织的技术成果鉴定。据悉,范氏快速五金工具公司已建成5条生产线,其专利产品已出口到美国、德国、奥地利、加拿大等国家。

范氏快夹台钳通过“中试”鉴定后,专家们希望范氏公司能够早日扩大生产规模,拓宽产品市场,运用市场机制把该产品产业化、商品化,借助独立的知识产权发展壮大起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